一個人的勇敢

喜玛拉雅山的日出

一月的某個傍晚,我獨自坐在尼泊爾美麗的小鎮-波卡拉的一間咖啡廳裡發簡訊給林悅:”感激妳的印度背包遊,讓我有勇氣一個人飛到尼泊爾。我一個人來但是認識了好多朋友 而且還一起旅行,真的好感動。”

一趟印度之旅,啟動了我壓抑許久的冒險因子,想一個人去看更寬廣的世界。

我是個連回家都需要用GPS的路癡,總是分不清東南西北,地圖對我而言是無字天書。但是,為了更鍛鍊成熟的心智,我決定一個人踏上尼泊爾的土地去靜心,感受人生的美好。當心裡懷有堅定的信念,內心的勇敢會轉化成一股嶄新的能量。

當內心充滿信念, 人會變得比想像中勇敢

在出走的日子,我放慢腳步,帶著一顆虔誠質樸的心,細膩地觀察加德滿都這個老城和親切的尼泊爾人。每天走累了就坐下休息,休息夠了就繼續往前走。後來因因緣際會認識了兩位很投緣的歐洲背包客,立刻從一晚17美金的三星級旅社搬到一晚只需要兩美元的背包旅舍和他們一起住。一路玩到掛的我甚至還膽大包天坐在巴士車頂上搖搖晃晃兩個小時上山去。

人生有捨才有得

每天早晨起來,我無時不感到幸福和滿足,邊旅行邊感受生命和愛,寧靜的內心處處所見是一片澈明。原本準備的行程表因碰巧遇見罷工而打亂了原來的計畫。之後,我學會了隨心遊走,沒有執意非去不可的地方,因為最壯闊的景色存在自己的心境裡。

在旅途中,我遇見很多29,30歲的旅人在漂泊的長途旅行中尋找下一個生命落腳點,讓自己有個依歸的地方。急功進利的社會要求我們不斷追逐虛無的名利,30歲要結婚生子,非要闖一番成就不可。後來,我們很習慣為人生設限,忘記了傾聽內在靈魂的聲音。一趟隨性的旅程,讓我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

和善良的靈魂相遇 是一個人旅行最美好的回憶

10天旅程結束,我變得更溫柔更敏銳,抱著滿滿的感動和愛回來,身心發亮。我愛上勇敢的自己。

2 comments
  1. Jayson Yeoh said:

    文章棒,照片也很棒!

  2. crystal said:

    你好棒!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