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伴 – 愛蜜莉

一個人旅行時最深刻的回憶往往不是沿途壯觀美麗的風景,而是旅途中因緣份交織認識的旅人。

第一次見到比利時女生愛蜜莉是在加德滿都的一間刺青店。來自西班牙的Zen幾年前嫁給了當地人,從此定居尼泊爾,每個星期六都會在老公的刺青店招待來自全世界的背包客,交流旅遊心得。

認識愛蜜莉當晚我們一見如故,還記得她告訴我32年來從來沒買過電腦時我的眼珠子瞪得大大的,難以置信!我們隔天一齊坐在巴士車頂上到山上靜修,下山后又結伴到波卡拉旅行,和她旅行的日子好不愜意。我喜歡她的性格和我一樣自在隨性,獨立自主,骨子裡住著自由的靈魂。

愛蜜莉愛好大自然與土地,旅行前在祕魯擔任農業顧問。一般人選工作都會挑薪水最高的公司,剛踏出象牙塔就收到三份優差的她卻選了薪水最少,但允許她放半年無薪假期的工作。

她覺得我很像她妹妹,同樣對生活充滿熱情的我們相知相惜,每天都有談不完的話題。從旅行、愛情、工作、人生,聊到有趣的事常常兩個人就很自然地哈哈大笑起來。

她說她好喜歡和我一齊旅行,因為每次問我有甚麼問題,我都會很隨和地說:「Everything is fine! 」那時候,我才察覺原來壓抑緊繃的心不知不覺變得溫暖細膩,感染了身邊的她。

既然沒買電腦,愛蜜莉也不喜歡用時下流行的Facebook。她說有一次無意中在比利時巧遇一位在祕魯認識的好友,當時才發現好友已在比利時住了將近一年。她鬆鬆肩一臉無所謂地說:「也許因為某些原因讓我們一年後才相遇吧,我喜歡上天這樣的安排。」是的,真正的友誼不需要用虛擬的科技維持。

帶著瑜珈墊旅行的愛蜜莉後來一個人去了中國學少林功夫一個月,不時還會和我通信分享學功夫的心得。

分開5個月後,我和愛蜜莉又在新加坡重逢。送機當晚,我和她坐在機場外面聊天。她拿出筆記本打開歐洲的地圖,在密密麻麻的國家中找出比利時,劃出她的家鄉到布魯塞爾的距離。當下,我的心裡有一陣悸動,冥冥中感覺到另一場冒險之旅即將啟程...

愛蜜莉金句:「You are never alone when you are alone 」

Leave a Reply

